• 在线读报

三明供电公司:开展2018年台风、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2018-05-10 16:10:11郑极 刘晓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2018年防汛应急演练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郑极 刘晓军)5月7日下午,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开展2018年台风、洪涝灾害应急演练,多部门联动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体系应对台风、洪涝灾害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保障三明电网运行安全。

进入5月,三明地区出现了多次强降雨过程,各地土壤含水量均处于饱和状态,发生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且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的持续影响,今年福建省气候复杂多变,发生较大洪水、超强台风等事件的可能性较大,易发生造成倒杆断线,配电室、变电站进水被淹等灾害,严重威胁电网运行安全可靠性。

为此,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开展本次演练,并依据处置台风、洪涝灾害处置的应急预案要求,采用以桌面推演结合实兵演练的演练模式,并配备了单兵视频配置将演练现场视频实时上传,动态掌握演练现场情况。

演习现场

下午14:45分,演习正式开始。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三明地区造成海翼新城开闭所进水,多户用户停电;110千伏瑞云变,进站路侧山体滑坡,造成110千伏出线侧围墙倒塌;110千伏列瑞线#22塔所处山体挪动,裂缝贯穿铁塔基面,地面开裂5公分宽,铁塔A腿主材发生弯曲,多处斜材扭曲,存在倒塔风险。情况紧急,急需组织临时供电及负荷分配、排除积水。

面对突如其来的紧急情况,该公司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和《台风、洪涝灾害处置应急预案》,各演习小组按照职责分工立即行动,投入到应急抢修和恢复供电工作中。演习中,多名考核员也按照演习课题安排各司其职,到现场严把作业安全关,严防“假戏真做”,并对现场操作人员的事故应急处理能力进行了详细记录、打分。

对现场操作人员的事故应急处理能力进行了详细记录、打分

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紧张作战,各参演部门密切配合,快速有序地演习处置了预先设置的各种故障。整个过程响应迅速、协调高效,达到了协调指挥、锻炼队伍、完善预案的演习效果。

在演习总结会上,该公司对演练全过程进行了评估和总结,要求各部门要充分总结和汲取此次演练经验,不断完善和梳理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提高台风、洪涝灾害应急和协调能力,为保障三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和人员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