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梅列区亮相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

2018-05-11 12:02:02马昌明 池梅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展会现场

东南网三明5月11日讯(通讯员 马昌明 池梅莲)5月5日至7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中央电化教育馆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在北京举行。三明梅列区作为智慧教育云平台综合应用、全面落地的福建省区域典型案例的三个区域代表之一亮相展会,集中展示了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的成果,分享了推进措施、办法和经验。

展会现场

本次展示交流活动,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向参展人士展示了一系列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应用的成果,吸引了络绎不绝的观众驻足观看、体验。

梅列区采用专题片、主题演讲、现场互动体验、交流等方式,集中展现了梅列区在教育信息化应用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的创新机制、推进措施和应用管理,重点对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生成梅列本地优质资源服务于全区教师,改变师生与学校资源、环境交互方式,实现全区教学教研资源共建共享,形成现代课堂教学和教务教研管理新模式等进行全方位展示,形式新颖,广受好评。

近年来,梅列区积极顺应“互联网+”时代教育新需求,加大投入,努力打赢“指尖上的战斗”,三年来,先后投入2115万元用于教育信息化设备的添置和更新,城乡所有学校万兆连接教育城域网,所有中小学实现多媒体“班班通”,配备交互式触控多媒体,所有教师人手一机备课教学,成为省级“三通两平台”实验区,在区域信息化应用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