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各地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2018-05-11 16:08:32邹丹 雷梦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

东南网三明5月11日讯(通讯员 邹丹 雷梦娇)为积极应对洪涝灾情,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明消防支队结合当前气候实际,严阵以待,高度戒备,多举措切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随时出动保一方平安。

讲解安全知识

当前汛期降雨范围广、降水偏多,引发局部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的几率增大,三明消防支队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要求全市部队结合辖区实际,在搞好日常执勤备战的基础上,加强实战演练,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做好战斗编成、力量部署等各项工作,加强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为抗洪抢险工作做好准备。同时,对车辆及器材装备进行认真检查、维护、保养,确保油、水、电气充足,特别是对防汛抗洪器材中的冲锋舟、安全绳、救生绳索、救生衣、照明工具等救生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和实地测试,备足常用损耗器材和救援工具,确保车辆器材装备完整好用。严格落实请示汇报制度,切实加强防汛抗旱有关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并抓住重要环节、重点时段,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多角度、全方位宣传防汛抗洪安全知识。

开展演练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抗洪抢险队伍在应对突发性洪涝灾害中的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全市各地也积极组织开展抗洪抢险演练和水域救援专业训练。建宁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消防、交警、水利、医疗等部门,在溪口镇的桐元村联合开展模拟暴雨引发的山洪造成1人被洪水围困防汛救生应急综合演练;将乐大队联合定乡镇镇政府、公安局、水利局、执法大队、120急救中心等部门开展2018年防汛救生应急综合演练;沙县大队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同人武、水利、120急救中心等部门,在沙溪河开展解救溺水人员的综合性演练。与此同此,各地纷纷联合多部门组织乡镇防汛队开展防汛抗洪抢险专业技能培训,通过组织防汛知识学习和器材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乡镇防汛人员防汛抗洪救援综合能力,为下一步防汛抗洪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