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举行地震应急桌面演练

2018-05-13 10:54:01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0日,在汶川地震10周年暨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我市举行地震应急桌面演练。副市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林俊德参加演练,省地震局巡视员黄向荣到会指导。

演练模拟我市某乡镇发生M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启动Ⅱ级响应,指挥部成员单位按注入的震情、灾情信息,迅速采取应急处置措施进行响应和应对。演练贴近地震应急处置实际,检验了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展示了各成员单位应急意识、应急能力和协同应对水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林俊德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要求,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综合减灾”和“以防为主”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要进一步提升震害

防御水平和承灾能力,扎实推进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要加大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引导公众学习掌握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演练活动,不断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全面提升我市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