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题材电影入围迈阿密美洲电影节

2018-05-13 10:57:23郑宗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7日,记者获悉,由大田县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霏霖子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影《无悔的心》,在第八届迈阿密美洲电影节暨金灯塔电影节华语电影峰会中,入围院线电影长片组第一批名单,并获得新锐导演奖提名。

该片以大田第一代革命者叶炎煌烈士生平事迹为题材,以叶炎煌和妻子廖小花凄美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再现了那段血色苍茫的峥嵘岁月,讲述了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下,革命者不屈不挠地进行革命宣传、传播革命信息,为革命事业献身的感人故事,反映大田人民为中国革命史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传递出战争年代人性的光芒和温暖,以及震撼心灵的勇气和信仰。

大田县革命历史十分厚重,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县。土地革命时期,大田县曾是中央主力红军,闽赣省军区指挥作战、安营扎寨、后方建设的重要阵地。抗日战争时期,大田县是闽西北抗日救亡和反顽斗中心,是闽中工委和闽西北特委所在地。近年来,大田县坚持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理念,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继承革命传统,凝聚大田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第八届迈阿密美洲电影节暨金灯塔电影节华语电影峰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4日至11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举行。届时,将举办华语电影峰会开幕式、全球电影市场创投论坛、华语电影版权交易峰会、“金灯塔奖”颁奖典礼等活动。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郑宗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