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树立突破新标杆 开启发展新征程

2018-05-14 09:43:59邱慧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邱慧敏

“去宁德考察学习,深刻感受到了宁德干部干事创业的高昂状态以及宁德突破、宁德速度和宁德制造。当前,我们同宁德一样面临落实赶超工作的高要求,尤溪要沉下心来,进一步审视问题,查找差距,有效应对,提升实效。”5月9日,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尤溪要坚定信心,以更高质量、更严标准、更强措施、更快速度,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要在转型升级上下深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基础产业转方式,加快发展特色农业、休闲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祥云、光华百斯特、福之羊、久泰等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区,并用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推动农业朝规模化、高端化、税性化发展。支柱产业延链条,纺织业以顺源纺织作为培育“金娃娃”的重点,加快经编染整产业园建设,林产业着力打造全省竹木加工产销集散中心,矿产业重点提高矿产资源就地精深加工水平,推进铅锌产业园建设等。主导产业提质效,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推进旅游与农业、文化、养生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做好“人、货、流”三方面工作,全力扶持县域电商发展。新兴产业铸龙头,加快食品生物医药产业园、洋中机电产业园、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建设,通过引进兴航机械铸造设备等大项目生成龙头企业,经龙头企业带动新兴产业。

要在招商引资上下苦功夫,强化项目支撑力。杨永生说,宁德之所以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抱上这么多“金娃娃”,前期工作做得足、项目谋划想得远是重要原因,我们要学习宁德“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的思路,围绕“3+2+5”产业发展战略,着力谋划大项目、好项目,开展蹲点招商、接力招商、还巢招商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争取抱上尤溪的“金娃娃”“银娃娃”。

同时,要在优化环境上下真功夫,围绕“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推进16个省级重点、10个重中之重、43个三年行动计划等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年”“企业服务年”“尤商回归年”活动。以全省最大的县级行政服务中心为平台,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健全“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项”事项,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强化县级领导挂包重点项目制度和5个重大项目组负责制,加大现场办公力度,“少说不能办、多说怎么办”,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用地难、审批难、融资难等问题。

最后,杨永生表示:“尤溪有信心有决心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建设‘我家在景区’新尤溪,奋力实现GDP增幅目标,努力为三明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目标作出大县应有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