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金改”升级为农民致富添底气

2018-05-14 09:50:35俞和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俞和江

4月28日,三明日报A1版以《“金改”源头活水来》为题报道,沙县农商银行针对村级融资担保基金改革进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升级,实施“金改”创新升级后的村级融资担保基金2.0版,实现了村级融资担保基金更加快捷、简便、优惠、安全,有效盘活农村“沉睡”资产,为农民朋友创业、兴业致富增添了新的底气。

2011年12月,沙县成为全国6个农村金融改革实验区之一。截至今年3月底,村级融资担保基金贷款覆盖了全县120个行政村,累计发放贷款6917笔、6.55亿元,缓解了贷款难、担保难等问题,让众多农户受惠。但随着“金改”的实施,有关部门也清醒地看到,原来的办法还存在诸多问题。

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也为抓好农村“金改”指明了方向。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农村“金改”就必须进一步改革创新。沙县村级融资担保基金2.0版上线,正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精耕细作、创新升级的产物。

沙县村级融资担保基金2.0版上线,实行基金统一管理,追加农村产权作为担保,并有村委会协助处置,更有保障。“金改”创新升级,不仅盘活了“沉睡”资产产权,而且让银行贷款更加安全;不仅为农民朋友进一步缓解了创业、兴业过程中的资金难题,而且为沙县农商银行增添了新的赢利面,是一个双赢的改革创新之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