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便民利民的“温情之窗”

2018-05-14 10:11:22颜建波 余源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材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当事人补充提交,出具补正材料告知书;对不能当场确定立案受理的,由当事人填写《诉讼地址确认书》,在法定时间内用电话或邮寄方式给当事人答复……这是永安法院立案大厅,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健全工作制度,提升服务档次,努力打造成方便群众诉讼的优质窗口。

为扩大司法救助范围,立案庭先后开辟了金融机构、赡养纠纷、农民工追讨欠薪、弱势群体等诉讼无障碍“绿色通道”,对确有困难的当事人实行“一简二优三保四救”,使司法救助落到实处。“一简”即简化立案程序,减少当事人诉累。“二优”即对困难群众安排专人进行立案指导,使其在最短的时间内优先办结立案手续,优先移送诉讼资料。“三保”即对当事人申请保全的案件,及时采取保全措施,以保障案件能够顺利执行。“四救”即对困难群众及时提供司法救助,缓、减、免交诉讼费。

自大调解联动中心成立以来,小陶镇上湖村106名村民追索劳务工资、大湖镇百叶车村360余名村民涉林争议得到解决、青水乡唐某行动不便主动上门立案经济纠纷等许多案例,都获得一致好评,彰显司法公信形象。 (颜建波 余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