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 余红胜带队赴厦门大学开展校地交流

2018-05-15 09:20:21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

余红胜带队赴厦门大学开展校地交流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加快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5月14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及永安、沙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赴厦门大学,就深化校地全面合作,特别是产学研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校长张荣会见了余红胜一行。副市长程鹏鹰、厦大副校长叶世满及有关专家参加交流座谈会。

余红胜代表三明市委、市政府,对厦门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三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厦门大学与三明市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特别是自2015年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在石墨、稀土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合作不断深化,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我市正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的战略部署,迫切需要强大的科技支撑。厦门大学具备较强的科技研发能力和科技人才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支持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彦、张荣表示,近年来厦门大学高度重视与三明的合作,双方在石墨(烯)、新能源等领域积极对接,推动了一批科研成果在三明落地转化。下一步厦门大学将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紧密结合三明产业发展实际,积极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力争取得更好成效。

座谈会上,我市与厦大有关专家围绕石墨(烯)产业化、有晶硅、众创空间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并对双方下一步合作的主要方向达成了初步共识。

在厦大期间,余红胜一行还走进石墨烯工程与产业研究院、材料学院,详细了解石墨行业现状、产业成果转化、发展前景等相关情况。中科院院士、石墨烯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田中群对我市石墨产业发展特别是永安、大田如何优势互补、实现差别化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