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启用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系统

2018-05-15 09:51:22杨开长 黄柳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0日,在省道306线富兴堡高架桥下的三元区环卫专用停车场,随着新添置的40辆农村垃圾收集转运车先后奔赴各自工作岗位,标志着三元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系统项目全面竣工正式启用,并且在全市率先全面完成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建设。

三元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系统项目于2016年初启动,主要采取“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模式,根据全区各建制村、农场的地理位置及农村公路网分布,农村生活垃圾的转运作业以各压缩式垃圾中转站为核心,以垃圾焚烧发电厂为目的地,将全区农村生活垃圾转运作业划分为6大作业片区和5条单独作业转运路线。项目先后共投资2019万元,新建或改建农村垃圾压缩中转站7座、农村简易垃圾中转站40座,购置环卫专用车辆15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车40辆及垃圾桶、垂直压缩设备等。今年3月份,项目投入试运行,共收集处理农村生活垃圾约3000吨,达到了省、市对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要求。目前,全区51个建制村的生活垃圾收集率达90%以上,改变了以往农村生活垃圾往河道、山沟倾倒、堆放的现象,减少了农村生活垃圾二次污染,有力有效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三元区对环卫工作进行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实践,进一步美化市容环境,推进“宜居三元”建设。近五年来,全区共投入5000多万元改善环卫基础设施、增加环卫设备等,陆续实现了生活垃圾机械化收运、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环卫管理精细化、信息化,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一体化等管理模式,全面破解了三元环卫的瓶颈。为解决环卫车辆停车难问题,2017年在富兴堡高架桥下专门腾出7600多平方米地块,建成了目前全市规模最大、环卫专用功能最齐全的环卫专用停车场,具备停放至少100辆环卫专用车辆能力,平时除少数在农村一线作业的车辆外,绝大多数车辆都已做到集中管理调度、按时发车入库、统一维修保障,是全市机械化作业程度最高的环卫单位,已率先实现了环卫作业机械化和城乡一体化的“十三五”目标。(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黄柳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