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黄慎杯”全国中小学生经典诗文读写大赛在宁化启动

2018-05-16 10:27:07雷露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8日,“黄慎杯”全国中小学生经典诗文读写大赛启动仪式在宁化县城东小学举行。该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发起,联合12个省共同主办,旨在读写经典诗文抒发家国情怀,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阅读能力、书写水平和综合素养。

启动仪式上,城东中学、城东小学的学生们分别表演了音诗画《翰墨琴韵》和诗歌朗诵《忆长征》,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现场宣读了中国书法协会主席苏士澍发来的贺信,紧接着,嘉宾们共同按下水晶球,标志着该活动正式启动。随后,来自各地的书法家们和宁师附小、实验二小、实验小学、城东小学等学校的300多名学生闪亮登场挥毫泼墨,进行书法展示,他们的字或气势磅礴、或苍劲有力、或秀丽颀长,让在场观众赞不绝口。

据了解,此次活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分为朗读和毛笔书法两项比赛,内容为:红色经典诗文,近、现代讴歌党、讴歌祖国的诗文。届时,将评选小学一组300名、小学二组300名、中学组300名入围,并在宁化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进行现场书写及朗诵决赛。(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