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指尖上的“实时监督”

2018-05-17 10:13:43熊明欢 游丽敏 吴征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熊明欢 通讯员 游丽敏 吴征宇

“选村官清清白白,为百姓兢兢业业。不选烟,不选钱,只选廉洁好村官!”近日,泰宁县上青乡上青村东方小组组长肖小良的微信中不时能收到类似的信息。

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正风肃纪,泰宁县围绕“5+1”专项治理工作,出台《关于开展村级组织换届纪律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成立了“3+”工作组,即专项动员工作组,专项督查工作组、专项查核工作组,加上换届纪律特邀监督员工作组。

“怎么防止村干部‘带病’上岗,让村民选出真心实意想为村里做点事的好村官,是我们近段时间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泰宁县纪委组宣部负责人刘桂花说。

泰宁县依托新媒体平台在村组创建村民联络微信群、村两委工作联络群等微信工作群,充分征求村民意见,成为了纪委与村组实时沟通的“桥梁”。这也是泰宁县纪委监委探索“5+1”专项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通过关注群内动态,适时监督村务工作,对可能出现的不恰当行为及时做出纠正提醒,实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上青乡纪

委书记黄涛说。

截至目前,泰宁县通过微信共发送廉政警示提醒短信120批次,覆盖人群5000余人次,发现疑似问题线索3条,极大地调动了村居监督的积极性。“坚决查处在换届中违反纪律、不守规矩的人和事,坚决打击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的行为,坚决惩治利用宗族宗教和黑恶势力横行乡里、欺压百姓、干扰渗透基层政权等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泰宁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