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首例笋竹集中加工作坊在上坪落地施工

2018-05-17 10:24:18陈上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在上坪乡荆坪村一处名为西国坑果园的山上,但见铲车、推土机挖山掘地,响声隆隆,永安市首例笋竹集中加工作坊高效生态循环利用项目建设工程正进入用地平整施工阶段。

据悉,荆坪村目前的笋竹加工均以家庭作坊为主,有规模大小不一的竹笋作坊近30个,每年笋干加工产量为60吨左右,笋干销售收入约为200万元。笋竹作坊的分布较为零散,全部建在村庄生活区内,“小、散、弱”现象突出,形成多点污染,造成环境破坏。

对此,该乡以荆坪村为示范,以建设高效生态循环利用加工作坊,将全村的笋竹作坊在集中区进行统一化建设、管理,全面实现“以电代柴”;同时,建设笋竹加工废水高效综合处理与生态循环利用系统,将目前随意排放的笋竹加工废水进行统一收集管理,处理后变有机肥对竹林、果园进行喷灌使用;购置生物质燃料加工设备,将目前随意丢弃的笋壳及竹加工废弃物收集并加工成生物质燃料,提供给加工作坊使用,从而有效防止人为破坏和污染环境,维护好自然生态资源。 (陈上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