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三明干部奔赴一线送服务

2018-05-24 16:21:59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沈昌培)

“多亏了县里的保姆式服务,我们才能全身心下大力气去研发新产品、建设新生产线。”说话的是马洪贵,东莹化工总经理,该公司去年成为三明市首家纳税超亿元的民营企业。“新开发的制冷剂产品可以作为氟利昂的替代品,供不应求。”

三明拥有丰富的萤石资源,储量3000万吨。2002年,东莹化工看中这一优势落户清流县。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企业一直处于粗加工阶段。

2016年4月,清流县新一届县委班子到位后,就清流走什么发展路子,进行了全面调研,形成共识:政府要做,能做好的就是必须把现有的企业服务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开手脚做大做强。

清流县经信局副局长陈怀林告诉记者,当地专门成立工业组,组长由县委书记担任,职责是在做好工业招商引资的同时做好现有企业的服务。同时明确纪律、制定制度,要求全县干部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家里的事情来看待,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

此前,东莹化工对年产2万吨五氟乙烷制冷剂生产项目进行技改扩建遇到用地问题。清流主要领导出面协调,经信、环保、住建、土地、林业、供电等部门主动靠前,仅3个月时间,林地使用报批、征地拆迁、杠线迁移就完成,4个月的时间就完成60多万立方米土方的外运,实现五通一平,交付使用。

为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今年初,三明市第三批“千名干部服务千家企业”选派干部即奔赴一线,成为服务企业发展的“宣传员、服务员、办事员、联络员和指导员”,帮助企业用好惠企政策、加强企业党建等。

三明市发改委成立审核审批领导小组,将原本分散在各业务科室的审批事项统一归集到审核审批办,并授予签批权限。目前,三明审核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均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为全省最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