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百特智能:以创新抢占行业制高点

2018-05-25 09:47:58罗鸣灶 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通过这套自动监测系统,可以实时监测酒醅发酵过程中的温度、湿度、酸碱度、含氧量等多种参数。”5月17日,在百特(福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一套自动监测系统前忙碌,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百特智能创建于1995年,多年来一直从事智能化、信息化仪器仪表传感器和机电一体化产品的研发生产。

“早期的各种仪器仪表都是通过指针读数,需要人工抄表,容易产生失误。”公司现场负责人说,公司成立后,把产品研发和生产方向瞄准数字化仪器仪表传感器。

科技飞速发展,市场瞬息万变,单一的数字化产品很快被智能化产品取代。百特智能紧跟国际先进技术和市场潮流,每年投入上千万元科研经费,大力加强自主创新,加快相关领域技术融合,依靠技术支撑走在行业发展前列。目前,公司仅智能化、信息化仪器仪表传感器产品,已经涵盖阀门、压力、流量、物位、温度等大部分工业自动化领域。

产品覆盖领域广、规格全。“口径从0.006米到1米的流量计产品都有。”在公司流量标定线上,工人们正在电脑前操作,公司现场负责人说。

创新推动发展。随着传感器应用范围日益广泛,百特智能不断开发各类新产品,目前,已拥有精密加工、特种封装、嵌入式软件、精细测量等专有技术和生产平台,开发了新一代基于物联网的产品。

创新赢得未来。百特智能凭借强大的产品开发体系和几十项国家专利,成为中国仪器仪表协会显示仪表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参与了10多项国家标准的起草和制定工作,不仅增强了行业话语权,也提升了企业品牌价值和市场占有率。

智能制造是推动制造业实现动力转换、方式转变和结构优化的关键。作为我省高新技术企业之一,百特智能建设了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产业基地,拥有自动焊接、自动涂装、自动装配等自动化装备产品,具备建设整体自动化生产线的能力。

人才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百特智能在加大科研投入的同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工匠级人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