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梅列区考察

2018-05-25 17:03:39林秀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梅列区考察

东南网三明5月25日讯(通讯员 林秀花)5月2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一行8人在三明市人大副主任廖小华,三明市教育局领导和梅列区教育局领导陪同下,莅临梅列区考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调研组一行就党委政府落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责任的措施、经费保障机制、学校布局建设机制、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的措施及学校九年一贯制办学模式对缓解择校热等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在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调研组听取了谢映华校长的介绍,参观了校园环境,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教师配备、仪器设备、设施配备、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学校团少、心健、乐学园等学校特色工作的开展情况。调研组对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向往美好、成全生命”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梅列区把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作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统筹学校布局规划、统筹经费投入保障、统筹学校标准化建设、统筹教师队伍建设、统筹教育教学改革、统筹特殊群体平等接受教育,整体提升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和质量水平,2013年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评估验收,2015年、2017年,分别以“双优”高分取得省级“两项督导”评估优秀等级,被省政府授予“福建省教育工作先进县”光荣称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