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争抱“金娃娃” 奋力促赶超

2018-05-27 10:03:34俞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于伟国书记在三明工作检查时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会议精神及唐登杰省长来三明调研指示精神

5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于伟国书记在明工作检查时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会议精神及唐登杰省长来明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红胜对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和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部署,市领导黄建平、王刚、黄建波、纪熙全、肖明光、林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突出“实际、实质、实效”,既看亮点又学经验、既晒实情又比实绩、既摆问题又明举措,是践行新思想的再动员、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加快赶超的再督查、改进工作作风的再检阅,有力促进了全省比学赶帮、共同发展。我市安排的常口村乡村振兴、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半固态技术研究所、明一国际生态高新科技园、闽赣省际农机植保联合社综合服务中心等4个受检项目得到检查组的充分肯定。近日,唐登杰省长专门挤出时间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为我们提出了很多符合三明实际的指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的部署,按照于书记、唐省长在检查和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学习借鉴各兄弟市的好做法好经验,主动融入全省区域发展战略布局,争抱“金娃娃”、奋力促赶超,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三明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抓大学习,奋力践行新思想。在前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全面系统、长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学出信念、学出信心、学出担当,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坚定不移推动三明各项事业按照习总书记指明的方向、绘就的蓝图往前发展。要抓大项目,全力以赴促赶超。进一步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强烈意识,认真落实“五个一批”项目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既抓老项目拓展延伸又抓新项目引进落地,既抓存量项目建设又抓增量项目谋划,促进项目有效接续不断档。要抓大企业,努力争抱“金娃娃”。对那些前景好、质量优、成长快的企业,集中资源培育、集中力量帮扶,同时加强点对点精准招商,努力培育形成一批百亿龙头企业,争取早日抱上“金娃娃”。要抓大产业,致力发展高质量。认真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在坚守生态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着力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填平补齐产业链等方面,促进产业发展壮大,力争经过几年努力,形成汽车及机械装备、冶金及压延、林产加工、纺织、新材料五大千亿产业集群。要抓大落实,着力提振精气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结合重大任务攻坚、村级组织换届、干部一线考核等,着力增强真抓落实的担当、打造善抓落实的队伍、形成狠抓落实的导向,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

会议要求,这次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是对各地推进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目标的一次工作大检查、大练兵、再动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此次工作检查为新起点,突出“一十百千万”工程,做实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目标相统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的“1+5”赶超发展总体思路,以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为总揽,千方百计提升产业园区、谋划重大项目、培育“金娃娃”、做强产业集群、扶持创业创新,建立重大项目库,细化时间表、标明路线图、落实责任人,切实用大企业、大产业、大项目为赶超发展提供动能和支撑。要抓好当前经济运行调度,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业支撑,补齐服务业短板,深入推进“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加快市区经济和生态新城建设发展,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要以高度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明日报记者 俞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