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吉祥福邸小区被敲开的剪力墙修复好了

2018-05-28 09:51:56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修复好的墙面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文/图

5月12日,梅列区吉祥福邸小区业主反映,359幢楼下一家餐饮店在装修时私自将剪力墙敲掉,用作传菜窗口,引起了小区居民的恐慌与不满(参见本报5月18日A3《高楼承重墙不许敲》)。

5月21日,在梅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现场监督下,被敲开的墙体由福建省闽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派工进行修复。但是,修复完毕后,小区部分业主仍有疑虑:今后会不会有安全隐患?修复费用由谁负担?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这家正在装修的餐饮店走访。

在现场,记者看到,剪力墙的窟窿已经按照小区开发商——三明众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的设计方案,在洞口周圈采用角钢包边焊接,施工单位闽鑫建设公司具有特种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同时,为了防止其他店主有样学样,城管部门已让施工队将洞口砌砖封死,把传菜口改到其他位置。“加固角钢规格符合设计要求,加固施工单位也具有结构补强的特种施工资质,整个施工程序都是按照设计方案进行的。”健研检测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剑勇表示。

至于维修费用,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厦门友朋四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员张先生表示,将全部由店主及装修公司承担。

“因为这件事,店铺的装修停滞了十几天,不仅延误了正常开业时间,也无形中增加了前期费用。”餐饮店店主坦言,当时敲墙根本没想到会惹出这么多麻烦,这次算是好好地上了一课,下次再碰到类似的事情得多长个心眼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