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检察室为工贸区挽回经济损失二十万元

2018-05-28 09:54:08郭书翰 李诗怡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市检察院派驻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检察室发挥派驻检察室的职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主动介入生态新城集团有限公司和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起长达四年的合同纠纷案件,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化解矛盾纠纷,为工贸区挽回经济损失20万元。

2013年7月,海西三明工贸区生态新城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建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土石方工程施工合同,但在施工过程中,双方就“施工场地是否具备施工条件”这一问题上产生纠纷。2014年10月,该公司委托律师向生态新城集团有限公司提出解除合同,并要求生态新城集团有限公司返还保证金、支付工程余款。至此,双方拉开长达四年多的讼诉之路。

2017年12月,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检察室在参加工贸区管委会例会时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走访案件当事人、查阅相关案件资料,充分了解掌握该合同纠纷的相关情况,并邀请市检察院民行处员额检察官提出有针对性的法律建议。通过派驻检察室干警的释法说理,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化解了矛盾纠纷,有效维护工贸区的合法权益。

(郭书翰 李诗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