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淮土:“小”黄瓜“大”收益

2018-05-31 10:10:15雷露微 邓巧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1日,烈日炎炎,宁化县淮土镇团结村家家果蔬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元勤正忙着帮农户一起摘瓜,称重收购。

“今年黄瓜长势不错。”农户张运清开心地说,进入正式采摘期后,每天每亩可采摘200公斤,直到7月中旬才结束。收购价每公斤1元,每亩最少有4000元收入。张运清种了3.5亩,有上万元的收益。

团结村从2011年开始引进台湾小黄瓜品种,成立了“家家果蔬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党支部+农户”的模式发展。

公司与57户贫困家庭达成小黄瓜收购协议,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贫困户张根祝2014年开始种小黄瓜,因为种子、肥料、技术等都由公司提供,几乎是零成本种植,一年可种植两季,每年纯收入达七八千元。2017年张根祝脱贫了。

“今年种了2亩,现在进入了采摘期,每天都到田里摘瓜,每天都有收入。”张根祝笑着说。

目前,团结村共种植小黄瓜1800余亩,可为农户增收900余万元。同时,成立加工厂,对小黄瓜进行粗加工,优先聘用贫困户入厂务工,月工资达1700元至2500元,有效解决贫困户家门口就业问题。

团结村种植的“春燕”小黄瓜产量高、口感好、周期短、收效快,一年有两季,育苗一个月,移栽后半个月就可以陆续得果。经过粗加工后,出售至漳州、台湾等地。(雷露微 邓巧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