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央视七套《绿野寻踪》栏目组到明溪县选题考察

2018-05-31 10:14:52肖书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绿野寻踪》栏目组一行十人,在中央电视台七套负责人司晓峰导演的带领下,到明溪县围绕“鸟类资源保护与发展”为主题进行实地考察。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张晓伟、省林业厅黄海及市县林业部门同志陪同考察。

栏目组先后来到紫云村、御帘村、旦上村的生态环境和观鸟产业现状进行考察,现场观赏到了国家一二级保护的珍稀野生鸟类——白颈长尾雉和白鹇的靓丽身姿,在福建省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紫云管理所听取了县林业局李毅局长所作的明溪生态观鸟产业发展的工作汇报。司晓峰导演认为:经过初步考察,明溪生态环境优越,鸟类资源特别是珍稀鸟类品种丰富,当地政府和民众的保护与发展措施有力,有看点有卖点,很符合《绿野寻踪》栏目的宣传方向,希望通过与明溪县的真诚合作,深度挖掘明溪生态建设的成果,更好地把明溪的保护鸟类、保护生态的经验给予总结和向全国进行推广宣传。

《绿野寻踪》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和国家林业局联合制作的一档以介绍野生动物为主题的综合性周播节目。人类的动物朋友走进演播室和同学们亲密接触。正如节目名称一样《绿野寻踪》充满了童真、童趣的色彩,它秉承了向少年儿童宣传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宗旨,传播丰富、鲜活的野生动物以及自然科学知识。 (肖书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