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老男孩”孙伟的“良辰美梦”

2018-05-31 10:17:00罗超旻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户外婚礼



孙伟幸福的一家



室内婚礼布置

三明日报记者 罗超旻 文/图

卖过手机、当过工人、看过仓库、画过墙绘……初见孙伟,憨厚老实的长相,回答完问题后习惯性地摸摸鼻子,冲对面来一句:“媳妇儿,我讲得怎样!”引来阵阵笑声。

“笑啥,修改图好了没?新人明天早上就要来看了。”玩笑之余,工作上孙伟可是认真的。作为梅列区良辰记婚庆工作室的老板和婚礼设计师,虽然脾气好,可和孙伟接触过的人,都不敢轻易小瞧他。“我们永远不会做简单机械重复的婚礼设计,保证每一场婚礼都是独一无二的,用热情和创造来讲述每对新人共同走过的路程、经历过的故事。”这是孙伟创业的承诺。

创业初期:仓库里摸爬滚打

1986年出生的孙伟从小喜欢画画,在三明九中美术班度过了高中生涯,之后由于家庭原因没上大学,到处打零工。后来,在朋友婚庆公司打工,虽然很辛苦,但貌似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点,与那些枯燥无味的工作相比较,孙伟显然更喜欢这份工作。2015年5月,不甘心一直为他人打工的孙伟用自己攒的积蓄,租下了东新二路一间30平方米的仓库,成立了婚庆工作室,取名“良辰记”。“一个月1000元租金,司仪、录像都是我一个人协调,整个婚礼的流程都得把控好。”孙伟说,由于人手不足,加班熬夜是常有的事儿。

工作虽忙碌辛苦,但他却乐在其中,因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从来不觉得辛苦”。由于市区大大小小婚庆公司有很多,一切并不像他想的那样顺利。跟其他公司相比,孙伟的工作室一个月才接一两单生意,不是同学就是好朋友,有时候赶上结婚的“好日子”就会错失挣钱的机会。没单接、天天对着电脑发呆、每个月还要等房东上门收房租,就这样,孙伟在创业初期遇到了瓶颈。工作室成立后,几乎一直在亏钱。“因为创业初期想先做口碑,一直投钱进去,都听不见回响。”几个月下来,勉强混了个不亏本,但不盈利的日子让他根本看不到未来。

这时,在福州某公司当培训师的女友小冯给孙伟打来电话,说自己辞职了,要回三明一起打理工作室。小冯的支持,让孙伟瞬间有了信心。白天,两人就到街上发传单,在QQ里同学朋友群发小广告,小冯负责和客户沟通联络,孙伟负责设计创意,逐渐扩大工作室的影响力。

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2015年下半年,一好友介绍的婚礼大单突然“空降”,让孙伟赚了开业中的“第一桶金”——20000元。场景搭建、舞美设计、婚礼流程策划……这场特别的婚礼打响了这个不知名婚礼工作室的名声。接下来,订单不断,预约面谈细节的客户越来越多。可是,由于工作室地段偏僻,很多新人找不到这个犄角旮旯的地方,也就放弃了。

这样下去可不行,必须得换地方。就这样,孙伟和女朋友咬咬牙,租下了东新一路天元国际的工作室,80平方米,租金一月6000元。“市中心地段好,空间也大,公交停车都方便,再也不用担心客户找不着地方了。”孙伟说,虽然价格高些,但是值。就这样,2016年3月,“良辰记”婚庆工作室乔迁新址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