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多举措精心护航高考

2018-06-01 10:43:20吴联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3日起,大田市场监管局、环保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护考”专项执法行动,强化多项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

大田县成立了高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了责任分工,提前介入,精心组织。重点检查了辖区内超市、文具批发及零售店铺,以笔、笔记本、文具盒、橡皮擦、修正带等学生用品为重点检查内容,查看文具用品是否以假乱真、以次充好,严防不合格文具流入考场;重点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店、宾馆、食杂店、小卖部的监管力度,查看经营证照、人员健康证明、进货台账、环境卫生等相关情况,并加强对各考点周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专项执法检查,严控食品原料、半成品及成品正规供货渠道,保证食品加工各个环节规范、合理,杜绝食源性污染和交叉污染,做到逐户检查,不留死角,提前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同时,为给考生打造一个“无音空间”,大田县还对考点周围1000米范围进行严格管控,高考期间,严禁出现任何干扰考生的行为,建筑施工工地必须无条件停止噪音施工,城区夜市排档、流动烧烤摊点、KTV全部歇业,城区沿街商铺、各广场、大屏幕广告、各超市、餐饮排档等禁止使用任何高分贝扩音喇叭或者其他易产生高噪音的电子设备进行广告宣传等,对违反规定不听劝导者予以强制拆除。

此外,在高考期间,大田县各部门将安排保障组进入校园食堂、考生食宿点、周边餐饮单位驻点以及KTV等娱乐场所检查,对食品关键环节、重点噪声污染企业进行实时监管,并做好高考期间值班执勤,保障消费投诉热线、环境投诉热线24小时畅通,做到有诉必查、查必有果,全力营造安全、文明、卫生、健康、和谐的考试环境。

截至5月30日,共检查食杂店、餐饮店和文具店49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发放《关于大田县城区在高考前和高考期间严格控制噪声的通知》2000余份。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