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全省综合治水试验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沙县召开

2018-06-04 10:27:27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带着理念去试 充满激情去干

全省综合治水试验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沙县召开

6月1日,全省综合治水试验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沙县召开。会议通报了一年多来全省综合治水试验的整体情况,沙县、莆田市荔城区、永春县、漳平市、建宁县、南平市建阳区等6个综合治水试验县(区)先后分享了治水经验。

会上,省水利厅厅长赖军指出,去年以来,全省综合治水试验初见成效,水利方面的工作推动更快、成效更加明显。他还特别肯定了沙县经验,将其归纳为“高度重视、创新实干”,认为沙县在体制上有突破,在做法上有新意,取得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赖军强调,作为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我省在综合治水上不仅要加快水利建设投资,更要在体制机制上有所突破。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带着理念去试。水利系统、各级水利行政部门要树立生态理念,从原先保安全、保供给阶段向保生态迈进,加强生态学习,将生态理念转化到工作实践中去,推动水利事业由建设为主向建设、管理并重转变;要树立统筹理念,以河长制为平台,以更高站位主动担当,强化集中办公、实体运作,积极处理跨部门、跨领域的涉河涉水问题,真正发挥河长办协调各方的作用,变联合执法为综合执法。

同时,要充满激情地试。要以问题为导向,在推进河长制纵深发展、城乡供水一体化、小水电机制退出、规范水利建设市场及加快水利数字化等方面积极探索,力求为全省走出一条新路;要有“马上就办”的精神,工作思路一旦形成,就要马不停蹄地去推进、去落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把问题解决清楚。

在沙县期间,赖军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沙县东溪流域安全生态水系际口段项目、生态综合执法局、墩头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富口镇河长办等,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瑞喜陪同。(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