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乡村讲师团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6-04 10:37:47钟鸣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荷花在强光下生长发育快,对土壤以富含有机质的肥沃粘土为宜……”“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准确的区分体质,有利于……”5月31日,由将乐县委宣传部牵头组建的乡村讲师团,以当地客家习俗“食擂茶”的方式走进高唐镇常口村,为乡镇村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

“大家坐在一起喝擂茶,听老师讲我们身边的事,这样的方式很好。”村民张大爷高兴地说。将乐县作为我省10个乡村讲师团试点县(市、区)之一,该县积极按照“建好宣讲队伍、丰富宣讲形式、区分宣讲类型、选准宣讲对象、力求宣讲实效”的思路,组建“理论通”“农博士”“健康行”“文明风”“小板凳”“领头雁”6支宣讲小分队,以“流动舞台+擂茶”的方式营造轻松活泼的氛围,注重联系实际、突出实用、贴近民情;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并采取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相结合、集中授课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现场交流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全县乡镇,开展“送新思想、送治村心得、送致富经验、送文明乡风”活动,有效地将党的政策理论和各类脱贫致富技能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目前,将乐乡村讲师团由理论工作者、专业技术人员、优秀村主干、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富能人等40名人员组成,讲师团成员实施动态管理,采用“菜单式”选学模式,以“理论宣讲”为主轴,“产业发展、农用技术、民生知识、乡风文明、文化传承”等为支线开展宣讲。同时,还根据各村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主题宣讲,使助推乡村振兴的服务内涵不断丰富,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钟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