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61户易地搬迁贫困户喜获新房

2018-06-04 10:43:08雷露微 曾志良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30日,宁化县举行异地扶贫搬迁进城首批安置房集中验房交付仪式。来自该县的6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领到了新房钥匙。

安乐镇马家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夏发义,拿过新房钥匙,脸上乐开了花。他原先居住的是破旧的土胚房,住进宽敞的新房,是夏发义一直梦寐以求的事情。根据县里异地扶贫搬迁政策,他家可享受共24万元购房补助,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凑了10万元,购买了110多平方米的新房。

2016年开始,宁化县全力推进异地扶贫搬迁工程,首批安置项目建设点选在了新建县医院对面,计划总投资8亿元,分三期建设。

目前,一期建设的318户住宅均已完工,正在进行小区附属配套工程,主要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水源地搬迁户、地质灾害点户、造福工程安置户、边远山区户、土地增减挂钩户等特殊人群的安置。给予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每个人口6万元的购房补助。

“接下来,简单装修下,这样下半年,就可以把孙子接到宁化念初中了,我也可以在这附近找些事情做。”夏发义充满了希望。

(雷露微 曾志良 廖福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