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高考准备工作就绪

2018-06-05 10:21:00刘莉婷 张上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4日,记者从市高考招生考试部门了解到,今年,全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15592人,比去年增加1158人。其中,理工类9837人、文史类3695人、体育艺术类2060人。全市设12个考区、14个考点、540个考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周密安排,细化措施,健全机制,全力抓好考前准备工作。目前,高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市招委会召开了全体成员会议,部署今年高考工作。各地各校逐级签订责任书,教育、招生考试、公安、交通运输、保密、食药监、卫计防疫、环保、供电、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加强联动协作,对全市各考点联合进行督促检查、自查自纠,开展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替考作弊、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治理行动。市教育局还对各考区备考的组织机构、制度建设、试卷保密室设施设备和考务指挥中心系统、网上巡视监控系统、外语听力播音系统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今年,我市各部门和各学校还创新方式,全面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在复习备考方面,引导考生科学、合理备考,提升备考复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加强考生心理调适方面,组织高三学生参与心理健康讲座和心理辅导活动;在引导学生“诚信高考”方面,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加强政策宣传和氛围营造,深入开展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

除此之外,各地各考点还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强化突发事件处置和舆情引导,做好汛期考点安全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同时,教育考试部门继续实行省、市、县三位一体巡视驻点工作制度,考试期间,全市将选派80多名巡视员驻点巡视。深入开展“服务考生零距离”等活动,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后勤服务。据悉,高考期间,全市将组织近350辆出租车和公交车免费接送考生。

(刘莉婷 张上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