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百日行动”保障肉品安全

2018-06-05 10:43:22黄平柳 曾浩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31日一大早,建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西门及水南菜市场内的各个肉制品摊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自去年12月起,建宁县开展了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执法“百日行动”,紧盯重点辖区,切实净化肉品市场。截至目前,共执法13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3件,处理危害猪21头,查获未经检疫上市猪肉78公斤,取缔私宰点3个,查处屠宰场生猪内脏注水案件13起,罚没数44665元;共抽检“瘦肉精”0.9万份,检查肉摊542个,涵盖西门、溪口、河东、水南和乡镇的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等肉品销售地,抽检合格率达100%。

“‘百日行动’对不法商屠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最近几次的突击抽检合格率都达到了100%。”建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何建高说。

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升市民对肉品质量安全的相关知识,该县多部门联动,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页、现场普法等方式进行法律知识、生活常识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同时,还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公布举报电话,收集整理群众举报线索,并根据举报线索开展监督执法。

“百日行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该县生猪屠宰监管制度,打击了一批私屠滥宰、屠宰注水等违法行为,有效整治了生猪屠宰和销售环境,确保市民吃上安全肉、放心肉。

(黄平柳 曾浩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