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回访教育让违纪干部“奋发有为”

2018-06-05 10:45:47吴联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通讯员 林凤联

“这是我们村刚建成的沿河光伏扶贫基地,10多名贫困户的收入有着落了!”近日,大田县文江镇纪委书记黄勋开展回访教育,后洋村支部书记林朝喜正介绍着村里扶贫项目发展情况。

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林朝喜因在组织实施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违反有关规定,套取、截留造福工程危房改造财政补助资金用于村公益事业支出,于2017年3月,被镇纪委予以党内警告处分。

“我们村没有村财收入,截留点资金用于村里修公路,怎么还要背一个处分?”最初,林朝喜有抵触情绪,并一度表示不想再继续担任村支部书记,村里一些扶贫开发项目也因此停滞下来。大田县纪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回访教育帮带工作机制,由黄勋定期、不定期对林朝喜开展回访教育,及时帮助他解开“心结”。最终,林朝喜正确对待处分,甩掉包袱,重拾工作热情,继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为了让受过处分的干部知错改错,跌倒后又重新站起来,大田县纪委变“一处了之”为“惩后施教”,建立“三谈一访”工作机制,认真抓好纪律处分“后续工程”。通过登门谈、集中谈、个别谈等方式,对受纪律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全覆盖”回访教育,重点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认识及改正情况,帮助分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向当地干部群众了解工作评价,因人施策开好“方子”,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回访教育工作实行痕迹化管理,建立工作管理台账,实时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状况、现实表现,全面记录工作实绩。目前,已对全县41名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重点回访教育。

回访不是一次,教育不能一时。下一步,大田县将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科级以上纪检干部“一帮一”“一帮多”回访教育帮带制度,对认识到位、工作表现突出的,按期恢复党员权利和解除行政处分;对思想转化不彻底的实行重点教育、重点管理、重点监督,加大教育转化,让“问题”党员变成“有为”党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