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红领巾相约消防红 共筑六一消防梦

2018-06-05 11:01:40赵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一阵阵稚气又饱满的声音在大队营区响彻。这是泰宁县消防大队和实验小学别出心裁组织的一场新队员入队仪式——“红领巾相约消防红,共筑六一消防梦”活动。

5月28日,泰宁县实验小学组织新队员代表走进泰宁消防大队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以此迎接“六一”儿童节。活动分为入队仪式和参观体验活动两个部分:在参观体验中,消防大队宣传员带领新队员们近距离地参观了消防车,并详细地向队员们讲解各类消防车的名称、功能以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中的用途,使他们更加全面地认识消防,从中学习消防知识;在新队员入队仪式中,消防大队官兵纷纷给新队员代表佩戴红领巾。随后,在校外消防辅导员的带领下面对少先队旗帜,12名新队员代表庄严宣誓: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共培训师生30余人,不仅为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生动、形象的素材,也使我们消防官兵增强了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赵玲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