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供电安全用电进校园 守护快乐童年

2018-06-06 09:54:27傅淑婷 刘晓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电网志工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东南网三明6月6日讯(通讯员 傅淑婷 刘晓军)时而正襟危坐,认真聆听“电姐姐”的悉心讲解;时而欢呼雀跃,举着小手抢答“电姐姐”的个个问题,时而伶俐乖巧,同声朗读安全用电知识……这群可爱的人就是三明市实验小学一年(1)班的孩子们。

6月4日下午,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的“电姐姐”和电网志工一起走进三明市实验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安全用电课。

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电姐姐”为孩子们上安全用电课

课堂上,“电姐姐”紧密联系生活实际,以孩子们喜爱、易懂的方式,通过安全用电常识PPT课件、视频等媒介,直观地向孩子们介绍如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教会孩子们触电后如何进行自救和急救等知识内容。

“夏天打雷时不能在电线下玩”、“电线下不能放风筝”、“随手关灯,也是保护环境”……课堂中气氛活跃,孩子们一一个用稚嫩童声与“电姐姐”互动,举手抢着回答问题,并答出正确答案,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学到电力安全知识,学会如何安全用电,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孩子们与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的“电姐姐”们互动

在互动中,电网志工们带来的富有趣味的安全用电手册、精美文具、小礼品,也让孩子们分外开心。

多年来,三明供电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用电进校园 ”活动,向孩子们普及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增强孩子们用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守护孩子们的快乐童年,也鼓励孩子们争当安全用电宣传员,传播安全、科学用电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用电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