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18-06-07 10:55:16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5日22时,梅列区陈大镇防汛视频设备突发故障,造成信号中断。梅列区广电站迅速组织技术人员排查设备故障,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防汛视频设备终于恢复正常。

眼下,汛期已至,针对连日的雨水天气,梅列区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全面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提早部署制定防汛预案,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建立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第一时间向上报送险情、灾情信息,确保时间不耽搁,处置不延误。各镇、街道、开发区在汛前对辖区内的地灾隐患点,安排专人进行巡查、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确保汛期安全。

截至目前,梅列区已完成小蕉水库、岩前坂水库、西坑山水库、砂坪水库、灯沁坑水库、上井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共组织小(二)型水库、山塘民兵抢险队伍4支84人,镇级防汛抢险队伍5支93人,军民联防抢险队伍9支424人;备有救生衣200件、手电筒75把、防汛工作灯3盏、2.5KW汽油发电机1台、30KW柴油发电机1套、抽水泵9台、海事卫星电话4台、编织袋1万条,以及雨鞋、安全绳、铁铲等防汛物资。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