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老周的第20次“高考”

2018-06-09 09:34:59苏春凤 陈金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苏春凤 通讯员 陈金华

6月7日6时30分,尤溪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抢修班班长周辉忠赶在高考开考之前来到尤溪一中考点,对配电柜、环网柜、高压电缆头等设备再次进行全面巡查。

“虽然此前已对考点及周边线路排查过,但最近连日的暴雨天气,又伴有强雷电,对供电线路及设备的正常运行构成了威胁,检查好了才能放心。”老周说,孩子们十年寒窗苦读不容易,高考保电工作不能有任何闪失。2018年高考大幕正式拉开,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考场外,老周和同事们严阵以待。50岁的周辉忠也迎来了他的又一次“高考”,从1999年他第一次参加高考保电以来,今年已是第20个年头。

为迎接这场考试,老周做足了功课。“虽然高考保电的重头戏在每年6月的7日、8日两天,但实际上保电工作在5月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5月初,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5月底,对考点周边的线路和设备进行巡视排查、消除隐患,同时对考生住宿的酒店、宾馆做好用电安全检查;6月1日至3日,到考点及周边检查供电设备;4日,到考场调试应急发电车;考试期间全程值守在考点,做好现场保电工作……

20年的高考保电工作,对周辉忠来说,早已从任务变成了一种责任,更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考验。“这是一场我必须得满分的‘考试’,一定要为高考全力护航。”看着一个个步入考场的考生,老周坚定地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