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与厦门商务系统建立跨区域合作机制

2018-06-09 09:39:23陈鑫涛 卢凌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8日至30日,我市商务系统学习考察团赴宁德、厦门学习招商经验,主动对接融入闽西南经济区建设,并与厦门市商务局签订了《关于协同开展商务工作合作框架协议》,率先在全省商务系统建立跨区域合作机制,开启了商务系统山海协作新篇章。

期间,学习考察团走访了部分企业和项目,并就“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精准招商,特别是多抱“金娃娃”、多引好项目等方面,与宁德、厦门商务系统和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深入交流、学习取经。

厦门是闽西南经济协作区的“龙头”,与厦门商务局签订合作协议,为加快两地商务工作联动共进、协同发展奠定了基础。两地商务局将以“主动对接融入、加强协同合作、共建共商共享”为宗旨,进一步加强项目策划,促进产业对接,建立两地合作推进和沟通协调机制,实现商务先行、合作共赢。下一步,两地商务局将围绕搭建招商平台、承接项目转移、加强商贸合作、推进电商发展、深化口岸通关、加强互动交流、建立沟通机制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渠道的协作与合作。 (陈鑫涛 卢凌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