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18-06-13 09:46:22陈鑫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张广敏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并召开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王庆,市政府副市长林俊德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公交车电动化项目、三明城投广场施工扬尘治理项目、三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锅炉煤改气项目、福建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空气国控监测点、废气治理项目等,听取项目相关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大气污染防治法具体实施情况。

林俊德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这一历史机遇,借力环保督察,围绕“天要蓝、居要怡”的目标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下一阶段,我市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以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攻坚战为抓手,加快调整“四个结构”,大力推动“四增四减”,重点实施三钢30多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加快实现钢铁企业超低排放,力争污染防治攻坚战早日取得明显成效,让三明天更蓝,居更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检查组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把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严更实的措施抓好落实。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存在问题。三明市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态度坚决、举措有力、成效明显,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对污染源的有效管控还需要继续加强。要用好法治武器,确保法律落实。用法治思维、法治办法推进蓝天保卫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法治意识、问题导向、执法监管、科技支撑和社会共治。

在此期间,检查组还听取了市环保局、住建局、经信委等相关单位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汇报。

(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