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高桥中心小学退休教师热心宣讲 省钱奖学

2018-06-13 10:12:42黄其魁 林启增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93岁的邓盛鑫,是沙县高桥中心小学退休教师。他任报告员以来,先后在官庄小学、高桥中心小学、高桥中学为青少年宣讲思想品德教育,讲雷锋的故事、革命斗争历史、家风家教等130多场,受教育学生达2.3万人(次),群众赞誉他是热心青少年教育的“宣讲迷”。

他关爱下一代,是学生们爱戴的“老园丁”。他每月退休金3400多元,爱人是家庭妇女,无退休金。但他平时省吃俭用,省下钱来,给学生发奖学金。他每年“六一”节,给官庄小学品学兼优的学生发“红包”(10元至40元不等),每年发放600多元,已连续14年,计人民币8400元。他还承诺:“在我有生之年,这项工作会持续做下去,也算我为关心下一代成长尽一点力。”钱虽不多,情深义重。一位普通的退休教师,用情与爱温暖着青少年的心田,弘扬人间美德,而他获得一份最珍贵回报——“仁者寿”。用他的话说:“帮助别人,自己也乐在其中,当我看到青少年健康成长,我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 (黄其魁 林启增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