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森林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产

2018-06-14 09:35:22许琰 黄长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2日,位于沙县金古园马埔化工集中区的松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生产车间内,化验、蒸馏、罐装……一片忙碌景象。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150亩,建设年处理2万吨塔尔油生产线。

在第十四届“6·18”项目成果交易会上,松川科技(福建)有限公司与福州大学实现项目对接,发展塔尔油精细化深加工项目。依托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合作开发的以硫酸盐松木制浆造纸厂的废液提取物——粗塔尔油为原料,进行分离、提纯,提高产品附加值。

得益于“6·18”项目成果交易平台的牵线搭桥,公司在生产技术方面实现突破,项目采用减压连续真空蒸馏的方法,将塔尔油逐步分离提纯,生产出浮油松香、浮油脂肪酸、浮油沥青和浮油轻油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涂料、造纸、油墨、选矿、金属加工和油田等领域。

粗塔尔油是一种可再生、绿色环保的森林资源,粗塔尔油精馏加工系列产品符合“安全、健康、环保”的要求。目前,该项目已竣工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1亿元以上,税收1200多万元,解决劳动力就业100余人,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并远销日本、东南亚地区、欧洲国家。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通讯员 黄长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