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众人关爱帮扶贫困瓜农

2018-06-14 10:01:25刘建光 纪芳琳 来源:三明日本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10亩瓜是邱家的生计。



  爱心人士购买了西瓜送给尤溪特教学校的孩子们。



爱心人士帮邱盛语采瓜卖瓜。

6月9日上午,尤溪县摄影协会第十小组到尤溪县城关镇星明村釆风,发现当地瓜农邱盛语正为地里的西瓜发愁。“瓜都熟了,可是天天下雨,西瓜烂了一些,现在西瓜大量上市,我的西瓜严重滞销,怎么办?”说着,他的眼眶都红了。

邱盛语,今年47岁。2012年,通过中介花了5万多元娶了一名越南女子当老婆。2013年生了女儿邱子萱,2014年又生了儿子邱详俊,因家庭贫困,妻子跑回了越南。邱盛语的父亲长期患肾病,经不起打击,去年离世。母亲陈玉珍76岁,年迈体弱,家里仅有他一个劳力。为了养家,今年他种了10亩西瓜。可眼下,西瓜滞销,他只好每天带着两个孩子,冒着酷暑,骑着三轮车到县城兜售,孩子困了,就在车上睡觉,饿了就随便吃点。

摄影小组的伙伴们给邱家小姐弟送来了书包、图画书等用品。当晚,他们利用“朱熹诞生地摄影人”微信公众号以《莫让瓜农幼儿泪满腮!恳请爱心传递!》为题,报道此事,并公布了邱盛语的电话。

10日当天,邱盛语就接到200多个全国各地尤溪老乡的爱心购买电话,当天卖出1000多公斤西瓜。

熹城首府房地产公司、文公大饭店、闽中大酒店等纷纷向邱盛语下订单。一位三明热心人士6月11日下午向邱盛语购买50公斤西瓜送给尤溪特教学校孩子们,该校教师也参加购买。尤溪县实验幼儿园、城东幼儿园、城关幼儿园、埔山幼儿园、笫二实验幼儿园等也积极向邱盛语买瓜,县实验幼儿园还邀请邱家小姐弟来幼儿园体验生活。

在社会各界关爱下,几天时间邱盛语已卖出西瓜3500多公斤。目前他还有一半的瓜待售。购瓜热线:邱盛语电话18806029075

(刘建光 纪芳琳/文 郭海俊 陈明山/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