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享村味网货中心迎来 “又一春”

2018-06-14 10:21:39黄平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货中心收购贫困户的油桃



网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打包发货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黄平柳 文/图

6月4日,在建宁县享村味农产品网货中心内,工作人员正有序地忙碌着:有的忙着在电脑前接单,有的在分拣货物,有的正在打包发货……

“最近,随着本地水果的陆续成熟,每天的订单量都在不断增多。”享村味网货中心负责人邱在超说,加上莲子、清流腐竹等干货,平均每天的销售额可达6000多元。

里心镇毗邻江西南丰、广昌两县,交通便利,边界贸易十分红火,自古就是闽赣边界两省三县7个乡镇的经贸枢纽。这里物产丰富,有建莲1万亩、黄花梨6万亩、杂交水稻制种6万亩,销往全国各地的黄花梨、黄桃、猕猴桃、建莲有一半产自这里。

以往,作为农业大镇,农产品主要依托于传统的销售方式,农民收入提不上去的同时还会造成不同程度的资源浪费。

这样的问题要怎么解决?

去年7月,电商从业者邱在超和几个创业青年一起创立的“享村味”农产品网货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他们依托现有供货资源,联合当地多家农产品电商企业,抱团组建了建宁县享村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并投资100余万元打造了里心镇“享村味”网货供应中心,整合股东资源,对接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将当地多个黄花梨、黄桃、猕猴桃、建莲等种植基地纳入供应体系,并为全国各地销售建宁农产品的电商从业者提供农产品及一件代发服务,受到市场欢迎。

对于不少电商个体户而言,这无疑是一大福音。“去年一直都在愁找不到本地水果的货源发愁,是享村味为我解决了这个难题。”邱艳琴是里心镇电商孵化班的一名学员,为了补贴家用,一边带着两岁多的女儿一边做电商,但找货源和发货耗时费力,一度令她很苦恼。

网货中心的建立,为她和许多电商个体户解决了后顾之忧。

今年,享村味网货中心建立了8个黄花梨、黄桃、猕猴桃、建莲等种植基地,并和10户农户签订了合作协议。

“跟果农合作,能达到双赢的效果。”邱家铺子负责人邱在超说,在带动贫困农户增产增收的同时,他们销售的农产品也能实现可追溯,可靠的品质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家住里心镇大南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谢咸法今年和享村味网货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

谢咸法是聋哑人。一家6口人中,只有他和73岁高龄的父亲有劳动能力,家庭生活比较艰苦。

“家里有500棵果树,包括油桃、黄桃。”谢咸法的父亲谢德胜告诉我们,前段时间采摘的1500多公斤油桃全都是网货中心帮忙销售的,不仅卖得快,还卖得好。

“这得益于他们管理的标准化。”邱在超说,他们要求农户在管理果园的过程中不打草甘膦,不喷洒药物,让果实自然生长。同时,为了让产品口感更佳,绝不允许提前采摘。此外,每批采摘下来的产品都会抽取一部分到县农业局检测,品质、甜度、糖分、水分合格,才会发货。

去年,享村味农产品网货中心已拓展销售了黄花梨、黄桃、笋制品、建莲、野生鱼腥草等十几个系列产品。今年又对接了周边县市的豆腐皮、薏米等农特产品。

“我们一直都在致力于增加销售类目,力求把享村味网货中心做成一个大型的特产超市。”邱在超说,他希望通过努力,可以带动全镇乃至全县的产业链发展,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