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八中举办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2018-06-15 11:23:32郭旭斌 叶聿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八中举办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东南网三明6月15日讯(通讯员 郭旭斌 叶聿扬)6月13日,三明八中举办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300多名九年级毕业班备考生聆听讲座。讲座分场异地举行,根据学生学习实际分层次展开。

主场由国家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情商指导师、三明市心理健康协会会长李国勇作题为《超越自我,决胜中考——三明八中2018届毕业班考前心理辅导》主讲。采用师生互动交流形式展开,围绕“如何在中考中考出优异的成绩”这一学生正在面对的问题,从巩固基础、抓住重点、放弃新难点等“三个注意点”,做营养要好、休息要好、心情要好“三好考生”。如果在考试期间出现的不测心理障碍,采用停笔“脑袋清空”、迅速转移试题等应对策略几个方面,以幽默风趣的言语,结合该校学生实际,讲述自己、他人考试过程中遇到过的经历、实例,对学生作有效辅导。

三明八中举办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其间,对迎考复习期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作了现场压力测试与分析,指导学生做互动小游戏,找到放松压力的小窍门。讲座最后在悠悠音乐声中,让学生默默地静静地聆听主讲老师真情朗诵的迎考“鼓励话语”,让考生感受美好的“考场”意境和虚拟意象,尽显“我们是快乐中考生”,超越自我的阳光心态。23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另一场由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江慧珍开展以《调整心态,从容迎考》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从改变认知、强化信心、放松训练、充分发挥等几个方面展开,指导如何调整考前这段时间的心态。近100名学生聆听讲座。她结合精彩讲座,对学生进行正向激励教育,鼓励学生做好心理调适,积极备战中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