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召开2018年全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06-15 16:47:17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召开2018年全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

东南网三明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6月15日上午,三明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全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三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日建通报了2017年以来三明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当前三明面临的毒品形势以及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有关安排。据悉,受国内外多重涉毒因素影响,三明市毒品问题依然较为突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仍将处于毒品问题蔓延期、毒品违法犯罪高发期、毒品次生危害加剧期、毒品治理攻坚期,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三明市禁毒委会与各地区签订《三明市禁毒工作责任书》,全力推进预防教育、分级整治、打击查处、动态管控、基础提升重点项目运作。坚持主动进攻、以打开路,以落实打击制毒专案和堵源截流机制为抓手,对各类毒品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有效遏制毒品来源和供应。三明市坚持宣传引导,教育管控更加有效。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为抓手,全方位构建抵御毒品防线,引导吸毒人员回归社会。

三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飓风肃毒2017”会战行动。去年,三明全市缉毒执法综合排名位列全省第五,其中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数增幅位列全省第一。

三明全市目前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超过8000名,近两年新发现吸毒人员数接近查处吸毒人员数的40%。

据介绍,随着国家对龙岩长汀籍涉麻制毒问题的高度重视和持续开展严打整治行动,涉麻制毒活动向三明市挤压转移扩散的势头加剧。贩毒犯罪活动呈现新特点。在侦破的贩毒案件中,中转分销活动频发、互联网和寄递渠道涉毒问题日渐突显。

郭日建还介绍了“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具体部署安排,并希望社会媒体能更加关注禁毒工作,担负起媒体人的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禁毒工作,多宣传、多报道,为三明禁毒宣传工作尽心出力、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