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景竹家居项目投入试生产

2018-06-22 10:35:45严士冬 洪新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8日,在尤溪景竹家居用品加工生产项目建设现场,第一条年产300万套(件)竹制家居用品生产线安装调试成功,并投入试生产。该项目是市重中之重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

尤溪县有近70万亩竹山,林产是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具备发展竹材精深加工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得益于首届尤商大会的牵线搭桥,尤溪景竹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落地尤溪县经济开发区城西园,盘活闲置厂房7400多平方米,开始项目建设。

公司注重关键技术设备自主研发,拥有16项专利成果,同时引进德国先进机器设备,致力于竹材精深加工,有效提升了竹资源的利用率和产品附加值。如开发的塑料拖把挤水桶,装有行走、清洗、拧干三大系统,可免提水、免接触污水、免手拧干,每年销量可达25万套。项目还以“公司+工厂+基地+竹林”模式,由公司主导产品设计研发,工厂加工生产,基地提供原料,指导竹农提高管理水平,实现多方互惠共利。

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3100万元,首条生产线已试产;扩建部分也已完成图审,计划11月份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总建筑面积17170平方米,将年产80万平方米竹制面板、500万套(件)竹制家居用品、500吨清洁产品,预计年产值1.5亿元,可带动200多人就业。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洪新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