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通报2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8-06-22 18:07:55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记者从三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近日,福建省宁化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宁化县曹坊镇三黄村村主任冯国民优亲厚友问题。2014年,冯国民将妻子的弟媳徐某某2004年盖的房子用于申报2014年度造福工程危房改造项目,造成徐某某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8万元。2017年11月,曹坊镇纪委给予冯国民党内警告处分。

2.宁化县淮土镇田背村村委会原主任巫杨林违规套取造福工程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4年6月至2015年底,巫杨林任淮土镇田背村村委会主任期间,伙同他人采取虚报拆迁对象的方式,套取造福工程危房改造补助款11万元挪作他用。此外,巫杨林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7年12月,淮土镇纪委给予巫杨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自觉遵纪守法,廉洁履职。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健全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防止扶贫领域滋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扶贫领域易发多发问题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强占掠夺、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违纪问题,对扶贫领域发生的腐败问题以及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