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官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顺利通过蓄水阶段验收

2018-06-24 11:11:37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9日,我市唯一一座列入“十三五”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中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沙县官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顺利通过蓄水阶段验收。

受省水利厅委托,市水利局在沙县主持召开了沙县官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蓄水阶段验收会议。会议成立了沙县官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蓄水阶段验收委员会。验收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大坝主体、溢洪道、启闭房、进水口等,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工作汇报,并对有关资料进行了审查,对水库工程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讨论和认真研究,验收委员会认为官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与蓄水安全有关的主体工程建设基本按照设计要求完成,工程具备投入正常运行条件。

官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蓄水安全鉴定已完成,并出具了《蓄水安全鉴定报告》;2018年水库度汛运用计划已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批复;水库初期蓄水方案已由市水利局审查批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水库运用调度规程已由沙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沙县水利局批复。水库运行管理规章制度、机构、人员及经费已落实,具备恢复蓄水运用条件,同意通过蓄水阶段验收。

该项工程位于沙县大洛镇官昌村,所在河流为豆士溪,属闽江沙溪支流,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发电、养殖多功能的中型水库。水库枢纽工程由大坝、溢洪道、输水隧洞、坝后电站等建筑物组成,坝型为粘土心墙土石混合坝,本次复核最大坝高45.65米,总库容2182万立方米。水库设计灌溉面积2.1万亩,主要灌溉集镇、高砂、市农科所等地农田,坝后及下游共有4级电站,实际总装机容量1.5万千瓦,年发电量6960万千瓦小时,水库下游涉及保护人口1.2万人,保护耕地0.7万亩,保护鹰厦线铁路、205国道及近年来修建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