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以竹为媒 对话世界

2018-06-26 09:44:27郑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5日,2018世界竹藤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序幕,来自国内外的1200多名代表参加此次盛会。永安作为世界竹藤大会唯一顶级战略合作伙伴,成为与会嘉宾关注的焦点。

本次大会,永安市参与了竹藤南南合作助推可持续绿色发展部长级高峰论坛、竹应对气候变化与绿色增长全体大会、竹藤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全体大会等高级别会议,并在南南合作与“一带一路”倡议全体大会上分享永安竹业参与“一带一路”历程,向世界各国展示了永安竹产业。

一场由永安市政府协办的“探索竹业投资,寻求全面创新——中国竹业投资与创新创业论坛”,吸引众多海内外客商前来了解永安竹产业投资和招商情况。论坛中设置的专题演讲环节,介绍了永安的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宣传永安竹业,吸引竹业投资,推动永安竹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永安青水畲族乡的无伴奏合唱团演唱的畲族山歌《畲歌越唱心越甜》、永安市槐南镇的安贞旌鼓和“打黑狮”节目《狮鼓迎祥》,向与会嘉宾展示了永安独特的民间文艺,赢得了嘉宾的阵阵掌声。

走近世界竹藤大会永安馆和本地竹加工企业展馆,永安特色的竹家具、竹车厢底板、竹户外板、竹滑板等产品琳琅满目,令人爱不释手。作为国际竹藤组织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永安还有近百亿竹产业蓄势待发。

以竹为媒,对话世界。本次国际竹藤大会不仅成为永安学习世界竹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重要窗口,也将成为永安近百亿竹产业走向世界的历史性机遇和重要舞台。

(三明日报记者 郑丽萍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