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消防大队深入三明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18-06-26 16:0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师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东南网三明6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玲燕)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防火自救逃生能力,同时助推夏季防火宣传工作终身开展,6月26日上午,梅列消防大队官兵走进三明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火灾现场模拟逃生演练

首先,大队宣传人员给幼儿园老师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授课。“各位老师,你们知道正确的湿毛巾捂口鼻姿势吗?”授课中,大队宣传人员讲解了近期典型火灾案例、火灾如何预防、灭火的几种基本方法、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通过现场模拟火灾发生,引导老师学习掌握了正确的报警方法、疏散逃生的自救方法,以及在疏散中如何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授课结束后,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

9点50分,校园警报响起,火灾现场模拟逃生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听到警报声后,各班级老师马上到达指定地点,指导小朋友快速疏散,各班级老师带领学生按照逃生要点指示,沿着逃生通道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对,就这样,湿毛巾要捂住嘴鼻,注意安全。”“低下头,弯腰前进。”消防人员在旁边不时的提醒学生发生火灾时安全疏散的要领。经过3分钟的引导疏散,200余名师生快速疏散到了安全位置。随后,大队官兵对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疏散演练的有条不紊,并对演练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指导。

最后大队官兵为学校师生讲解了消防器材、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如何分辨灭火器使用年限等知识,并现场进行“油盆灭火”演示,让学校老师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增强了学校老师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幼儿园师生筑起了一道坚牢的“防火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