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尤溪消防深入公交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演练活动

2018-06-27 16:50:52严玉叶 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体验现场灭火过程

东南网三明6月27日讯(通讯员 严玉叶 邹丹)为提高公交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25日,三明尤溪消防大队在公交公司停车区内为100余名员工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演示消防水带连接

活动中,消防官兵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主要根据公交车客流量大这一特点,对公交车上火灾扑救、人员疏散逃生、危险品检查,消防器材介绍及使用、灭火方法、火险隐患、应急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现场提问的方式,在公交车上讲解消防锤的用处和使用性能,对员工的消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检验,丰富了员工的消防知识。

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大家亲自体验了消防水带连接,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拿着灭火器将大火迅速扑灭。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再次提醒参训人员要熟悉掌握消防安全防范知识,不断增强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实际行动妥善处理突发问题挽救自己和乘客的生命,为公交生产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