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实施2018年投资工程包  

2018-06-28 09:24:20李远明 曾 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我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继续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工作力度,加快实施36个投资工程包,年度计划投资88.8亿元。

继续推进一批投资工程包,年度计划投资42.66亿元。包括农村公路建设与改造投资、高标准农田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城乡公共停车场、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县级以上城区防洪治涝(高水高排)、蓄引调水、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废弃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养老服务、幼儿园建设、信息网络、数字经济重大项目、建筑产业现代化、物流园区提升、工业园区改造升级等20个工程包。其中幼儿园建设工程包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新建幼儿园23所,含列入省、市为民办实事公办幼儿园17所、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幼儿园6所。

提升拓展一批投资工程包,年度计划投资30.55亿元。包括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城乡配电网建设改造、特色小镇建设、全域生态旅游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城乡公共厕所建设等5个工程包。其中特色小镇建设工程包年度计划投资15.2亿元,着力推进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明溪药谷小镇、永安石墨小镇、建宁贡莲小镇、宁化石壁客家文化小镇、清流林畲桂花小镇等5个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提升小镇基础设施水平,加大特色产业投资,营造宜业宜居宜游环境。

新增实施一批投资工程包,年度计划投资15.59亿元。包括城镇污水管网新建改造和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城镇老旧街巷(坊)整治修复、城区交通拥堵节点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治、农村公路养护、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完善公共体育服务、笋竹精深加工示范项目、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改革试点项目、国土绿化和森林质量提升项目、能源基础设施等11个工程包。其中,能源基础设施工程包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重点实施三钢热回收焦炉余热发电工程、泰宁芦庵滩水电站工程、南三龙铁路配套220kV送出工程、三明鹤冲-黄历改接220kV线路工程等4个能源项目。

为确保工程包顺利推进,我市坚持“市场主体、政府引导,依法依规、商业运作,合理收益、持续发展,分类施策、创新机制”,认真总结推广实施工程包的有效做法,特别是在点多、面广、项目较为分散的领域,通过区域性、行业性的捆绑打包,提升以工程包带项目、以投资平台推项目的规模效应和政策效应。同时将工程包明确的目标任务梳理细化到具体项目,分解落实到有关地区、具体责任单位,上下联动,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促进工程包项目和各项扶持政策落细落地落实。此外,我市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程包实施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因包施策、分类施策、规范管理,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商业模式、融资模式,从前期推进、落地建设、合理回报、运营管理等方面建立健全吸引社会资本的长效机制和配套政策保障,提高“一包一策”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促进工程包项目顺利实施。工程包实施进展情况,重大问题和各地工作推进情况还将纳入市政府“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促进工程包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通讯员曾 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