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电商精准扶贫助力残疾人“指尖”就业

2018-06-28 09:53:39赖全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残疾青年邱廷斌电商创业


“每天在网上销售薏米、白莲、茶油、香菇等农特产品及各类服饰,销售额在千元以上……”6月3日,在宁化县福乐双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内,37岁的残疾青年邱廷斌正坐在电脑前,忙着与网民进行互动交流,推销淘宝店里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

邱廷斌是宁化县曹坊镇官地村人,属多重残疾一级,是村里典型的贫困户。2017年12月,他加盟宁化县福乐双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既打理个人网店,又负责公司多家网店的美工与客服,与3名残疾人一起走上电商创业路,月收入约3000元。

宁化现有残疾人24434名,其中肢残人员10995名、听力及言语残疾7000多名,残疾人中贫困户多。依托互联网和电商,很多残疾人完全有可能通过爱心企业提供的资源和自身经营,走上自食其力的生活。2016年4月,残疾青年巫立炎筹资成立宁化县福乐双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带领4名残疾人走上电商创业路。两年来,巫立炎联合县残联举办两期残疾人电商免费培训班,助力40多名残疾人顺利完成为期3个月的电商培训,他们现均开设网店,大多走上自食其力的电商创业之路。

根据残疾人个性化特点,宁化县有针对性地传授电商及电商相关配套行业的职业技能,组建残疾人电商创业导师志愿服务团队,招募知名电商、电商龙头企业、电商协会培训机构等专业力量,与残疾人网店“手拉手”“一对一”帮扶,帮助解决在电商创业方面的困难。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发适合残疾人网上就业的项目,为残疾人创业的起步阶段提供相应的启动资金与服务,多渠道促进残疾人自主创业。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赖全平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