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建管并举打造宜居城市

2018-06-29 10:12:34肖庆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5日,在梅列区徐碧路,道路两旁的旧房外搭着钢管架子,工人们在架子上忙碌着,给旧房外墙刷涂料,使外墙焕然一新。这是梅列围绕加快城市发展、深化生态强区建设、促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梅列区加快推进城乡建设,开展市区“和谐征迁”和“城市双修”双攻坚,2017年完成市、区两级重点征迁项目20个,累计征收土地1273亩,拆除旧建筑物面积5.3万平方米;今年启动征迁项目19个,投入资金12.8亿元,实施绿道连接线改造提升、市区立面改造提升、学区路改造等25个“城市双修”项目,推动城市“彩化、绿化、美化、靓化”。重点城建项目稳步推进,碧桂园四期、中梁壹号院、富力爱丁堡等项目加快建设。

梅列区在推进城乡建设的同时,对城市实行精细化管理,强化市容环境整治,拆除“两违”面积27.34万平方米,占道经营、满园春油烟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成效初显。同时全力打好“创城”“创卫”攻坚战,为三明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发挥了主战场作用,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区”总评。持续深化“街长制”,依托“智慧梅列”城市综合管理平台,构建“大城管”工作格局。加快完善社区功能,完成东安、圳尾、龙岗等社区改造,通过省级社区治理和创新实验区中期评估验收。

同时,梅列区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畜禽养殖、采砂制砂、黄标车淘汰等专项整治取得实效,31件中央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全部办结,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全面落实“河长制”,创新“一河一员四长”机制,全区主要河流水质保持优良,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